没有昵称爱咋咋地

妄念(短打复健,谋划长篇)



  “小海,等哥无相剑骨大成,带你踏平军皇山~”


      男子容貌俊朗秀丽,低眉敛目时像个乖巧的孩子。一双琥珀琉璃般的瞳孔,专注的看人时近乎深情。


  他熟悉他嬉皮笑脸的模样,熟悉他贪财自负的毛病,熟悉他天马行空的妙想。


  一点鲜明的亮色,不论美丑好坏,在黑色的世界里都如此刺眼。


  但是海云帆更熟悉的,是他张狂无羁的口吻、胜券在握的眼神、是他算无遗策的神通、遇难克难的坚韧。


  是他一声一声唤他:“小海”。


  他们的名字从他的唇齿间吐露,胸腔震颤、眉眼含笑。


  他在花海月色下大声呼喊彼此的名姓,好似这名字天然合于一处、好似他们会彼此扶持着走下去已然是无可更改的事实。


  到底有多少花呢?这片天地如此狭窄,藏不下一点隐晦的真心、藏不下一场漫长的祭奠,却有着海云帆数不尽的繁花似锦。


  于是海云帆也敞开心扉,相信从此有人陪他踏上孤独道路、自己再也不是孤身一人。


  他起先微笑、继而大笑,一双眼被月色繁花笼罩,一颗心被热血温言展平。他看着他,学着他一起喊着古怪未曾听闻的词语,那一刻满心欢喜。


  彼时彼刻,未曾想过离别。

  


  


评论

热度(26)